针灸骨伤系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全系党员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7月9日,针灸骨伤系党总支深入方城县独树镇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党总支书记毕跃忠在遗址现场作了“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党史专题讲座。他详细地分析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方面所面临的历史背景,讲述了红二十五军在独树镇七里岗鏖战的历史故事,激励大 家要时刻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接着,全体党员师生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独树镇6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发生在身边感人的党史故事。全体党员师生在宁春剑馆长的引领下参观了红二十五军方城县独树镇战斗纪念馆。

下午,全体党员师生深入独树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大家为老人们普及健康预防知识,耐心讲解疾病机理,通过艾灸、手法、拔罐等中医传统医疗技术手段进行健康调理,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欢迎。随后,大家深入到附近乡村,向群众宣传国家最新的卫生医疗政策、慢性疾病预防常识等,并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现状问卷调查。全体师生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获得了乡亲们的高度赞誉。

759DE

活动结束后,大家真切地体会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当先锋模范,争做文明标兵,在本职岗位中开创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