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南阳医专“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1级中医骨伤三班团支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一、团支部简介

针灸骨伤系2021级中医骨伤三班团支部现有团员26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6人,9人次获校级荣誉称号。2021年团支部被评为校“先进团支部”。在校团委和针灸骨伤系团总支的引领下,团支部始终坚持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支部团员思想道德认识,为和谐校园建设添砖加瓦。支部团员主动参加抗疫、迎新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寒暑假返家乡向基层报到等社会实践活动,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中砥砺奋进。

二、支部特色

针灸骨伤系2021级中医骨伤三班团支部成立近一年,回顾这近一年来团支部的成长历程,全体支部团员付出了心血,撒下了汗水。团支部成员凝心聚力,在思政学习、特色业绩和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完善支部建设。

(一)抓思政学习,立好“台柱子”

团支部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平均活动出勤率达100%、上课出勤率达100%、团学课程及格率达100%。团支部通过团学活动积极引导团员向党组织看齐、靠拢,全员提交入党志愿书。支部积极开展各项思想政治专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团支部注重团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学校以及系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147AB

(二)抓特色业绩,强化服务功能

团支部制度完善、分工明确,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在秋季举行的义诊活动,该支部团员积极参加,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支部团员积极参加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响应“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主题,获得了团队师生的一致好评。

19C51

   该团支部氛围进取向上、富有活力。支部团员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开展。在献血活动中该支部团员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担当、乐于奉献,并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尤其是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活动宣传。

13283

(三)抓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

团支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支部团员严于律己,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团支部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青年大学习”活动,引导支部团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开展校团委和系团总支举办的各项团学活动中,该支部团员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并在活动后开展讨论和总结,以此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

在新学年里,2021 级中医骨伤三班团支部将在校团委和系团总支的正确引领下,持续深化支部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努力引导支部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