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方案

作者:教务办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针灸骨伤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方案

为全面检验针灸骨伤系2020届毕业生专业理论和技能知识掌握情况,了解临床实习效果,对临床教学质量进行评估,从而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临床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针灸骨伤系实际,特制定针灸骨伤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0年4月7日-4月17日。

二、考核对象

针灸骨伤系2020届毕业生。

中医骨伤专业:17级普大中医骨伤1班、2班,共计86人。

针灸推拿专业:17级普大针灸推拿1班、2班,共计136人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17级普大康复治疗技术班,共计80人。

三、考核内容及方式

考核内容:中医骨伤专业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医骨伤科基础》、《中医正骨》、《中医骨病》、《中医筋伤》、《骨伤科手术学》等科目的内容;针灸推拿专业考试的内容包括《推拿学》、《经络腧穴学》、《针法灸法》、《针灸治疗》等科目的内容;康复治疗技术考试的内容包括《康复评定》、《人体运动学》、《作业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临床康复学》等科目的内容。

考试方式:本次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考核两种形式,均借助于学习通平台进行。

各专业理论考试在学习通平台进行,以单选题为主的形式进行,每题4个选项,每套试卷150题,成绩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各专业技能考核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参照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技能操作标准,在学习通平台分组进行,学生考题由对应直播间监考教师随机抽题进行。考核形式为操作要点口述、提交操作视频和现场操作等,成绩满分100分(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2、3各专业考核方案)。

四、考场安排及师资

理论考试时间安排在411日上午8:00—9:40,统一用手机考核。

技能考核各专业均按照项目分站考核:

中医骨伤专业:

第一站:中医病历书写

考核师:陈中定 彭晓松 李明哲;

第二站:骨科特殊体格检查、小夹板固定

考核师:陈中定 杨雨果 李玉柱;

第三站: 西医诊断

考核师:王笑磊 姚斌 李明哲

针灸推拿专业:

第一站:病案分析

考核老师:梁振新、钱航、张磊

第二站:画经点穴

考核老师:赵丽娜、刘春梅

第三站:刺法灸法

考核老师:厚纪东、潘华

站:推拿手法  

考核老师:黄纬、杨金锁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第一站:肌力评定

考核老师:王笑磊  

第二站:关节活动度评定

考核老师:卢哲  

第三站:关节松动术

考核老师:彭晓松 陈红

第四站:体位转移技术

考核老师:王建晖 刘明伟

五、考试组织

针灸骨伤系教学办整体协调并统筹考试期间出现的问题;针灸骨伤系学工办负责协助组织监督学生考核。

六、评分方法

理论考试采用百分制;技能考试采用单项操作百分制(取每组评委老师的平均分),学生技能总评成绩取各站成绩平均值。考生综合成绩为“理论知识综合40+技能操作综合60”计入毕业考核成绩。


                              针灸骨伤系

                              2020年4月3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