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总结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的有关安排部署,自2021406日,在我系党总支认真组织下,我系共1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通过一周的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圆满完成了我系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

我系紧紧围绕党建和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严格按照学校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要求,加大对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培训力度,坚持培训的针对性和层次性、实效性和可行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原则,为学校党建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培训的指导思想

按照党章规定的要求,通过有计划、有针对性、多形式的培训,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更好、更快地成长,从而不断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学生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提高新发展党员的素质,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二、培训对象

这次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学的考察期间表现突出,素质优秀,并以身作则,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行为习惯感染和影响身边的同学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学生。

三、培训时间和学时安排

系党总支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在课余或晚自习时间安排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培训4次。

四、培训的具体措施

1、严格把握培训规模和模式,培养学员良好的党性素质

在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注重创新,积极推进的基础上,我党总支积极贯彻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有计划性和选择性,避免盲目性和随意性。系党总支要求各辅导员按照个人申请、班级团支部和系团总支推荐、党总支审核,认真进行了系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注重及时将那些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群众基础良好、学习积极努力、入党愿望迫切、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吸收并参加学习,从而为系党总支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加强管理,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提高教育培训质量

   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做到与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教职工的本职工作、学生的成长成才有机地结合,努力增强师生员工参加学习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学生们既要做到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又要在行动上体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此,党总支加强管理,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提高教育培训质量,要求授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备课,做到观点正确,讲解生动,并通过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把握好培训对象的思想特点,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管理。在培训过程中,要求在课堂教学中认真听讲、作笔记,并对教学内容进行有计划的自学;课后讨论要求学员认真讨论所讲内容以及每单元的讨论题,并作详细记录;做到讨论有提纲、有记录;教学有检查、有考勤;实践有特色、有成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进一步明确学习纪律要求。

3、严肃纪律,严格考核

   党总支认真执行学员班学习纪律,在全部教学计划完成后,对学员进行了严格的考核。最后对学员考试成绩、自我总结。

   五、培训成效

本次党课学习过程中,学院每人上交四篇培训心得,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学员观看爱国电影,课后写一篇观后感,党课考试是把好积极分子的最后一道程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关系到发展新党员的质量问题,管理要更加严格,为此,在413下午四点二十分,我系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在士安楼603、604、605、511教室进行,考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考试,考风严明,纪律良好。

总体来讲,本次培训开展的比较顺利,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引导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共产主义道路的信心,带头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 。

 

针灸骨伤系总支

                          二十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