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阳医专第九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各系(部、院)团总支:

为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奋发进取、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营造良好学风、校风,构建和谐校园,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展南阳医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南阳医专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评选类型      

1防汛防疫之星  在2021年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

2学习之星超越他人的求知欲望,有优秀的学习习惯和刻苦的学习精神,能自觉制定和执行个人学习计划,对工作、学习、生活的态度积极向上,成绩优异,在学习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3、创新之星   应具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不墨守成规、励志奋进的精神及创新意识 主持或参与申报并立项通过创新创业项目和挑战杯项目等。

4、自强之星勇于克服在经济上或其他方面的困难,身处逆境却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学习均有一种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用微笑面对生活的艰难,用奋斗回应人生的坎坷,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成绩优良,事迹突出。              

5、文体之星热心文体活动,有特长,对艺术、体育有浓厚的兴趣爱好,热心文体活动推广,能够带动和影响周围同学参与文体活动,积极代表学校、系(部、院)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取得突出成绩。      

6、公益之星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扶贫、助学、助残、环保等志愿服务方面事迹突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志愿者或青年志愿者团队。      

7、服务之星积极参与学校或系(部、院)、班级管理工作,有服务同学的意识,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声誉,在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会干部或班级干部。

三、奖项设置

1南阳医专第校园之星标兵7

2南阳医专第校园之星14名;

四、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前期宣传(112-115日)

校团委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园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对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各团总支充分利用宣传海报、展板、条幅等形式,宣传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动员各自系(部、院)学生积极参与评选活动。

第二阶段:系(部、院)推荐(116-1112日)

1、各系(部、院)首先组织班级团支部评选,自下而上挖掘典型事迹,结合班级团支部评选组织系(部、院)级评选,确定系(部、院)的校园之星,每类最终推荐2名申请人报校团委。参选学生必须首先填写申报表和相关报名材料并打印,双面打印,一式份,所在系(部、院)团总支审核盖章后,统一报送校团委。

2本阶段需上报的材料:

1)《南阳医专第校园之星候选人申请表》

2)申请人先进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标题宋体二号,正文仿宋三号,A4双面打印)一式份及电子稿。

3)相关实证材料一式份及电子稿。

4)所获荣誉证书原件、复印件(一式份)。

第三阶段: 学生评审团评选1112-1117日)

1、校团委将从每个系(部、院)抽调1名品学兼优、政治素质过硬的学生组成学生评审团。

2、学生评审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类星评选出前三名候选人。

第四阶段: 总决选(1117-1124日)

校团委将对候选人的资料进行整理,并将候选人先进事迹资料在团委网页上、微博、微信上展出,制作宣传展板宣传,组织开展投票活动,根据投票情况,当选名单将在校内公示,每类星第一名当选南阳医专第校园之星标兵,其余两名候选人当选南阳医专第校园之星

五、活动要求  

1、此次评选是是一项大学生发现身边榜样、重新认识同龄人生存状态和价值追求的活动,也是一项大学生教育自己、启发自己、鼓舞自己的活动。它将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服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在推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实施,切实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从而把最优秀的候选人推荐上来。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校团委将取消其参选资格。

2校学生会、各学生会要利用展板、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对本次评选活动的意义、评选条件、评选流程等事项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到评选活动中来。


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

二〇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