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举办“强化疫情防控、深化责任担当,做合格仲景学子”主题班会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各级部门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灸骨伤系于2022年3月15日下午召开针灸骨伤系疫情防控会议,并于晚自习期间召开各班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宣读了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16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规违纪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引导学生理解并支持省、市、校各级疫情防控措施,从自我做起贯彻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卫校园安定有序,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识大局,守纪律。希望同学们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时刻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克服不安和焦虑情绪,多一点耐心,多一份韧劲,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理解支持学校疫情管理规定,学校的疫情管理规定将随疫情变化动态调整。

重防护,注安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远离外卖、非必要不网购、健康饮食多喝水;在校园内和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主动向辅导员报告。

做规划,抓学习。在封闭式管理的这段时间,同学们除上课以外的时间,不妨静下心来,到图书馆借书阅读,听听慕课,写写日记。自觉、自主、规划学习,把挑战变成机遇。

强体魄,多锻炼。利用课余,积极参加跳绳、跑步、打篮球等活动,增强体力、耐力和抵抗力,促使身心愉悦,学习效率提高。

勤沟通,寻帮助。多点频发的疫情态势可能会让同学们感到不安和焦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为同学们开通了线上线下咨询(线下预约电话63526270,线上QQ:3112477059),必要时同学们可以与心理老师预约交谈,老师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减缓、控制或消除因疫情所致的恐慌心理,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信科学,远谣言。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针灸骨伤系全体师生深刻理解了严峻疫情形势下的责任担当,并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