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致返校复学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经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办公室批准,并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学校决定,将自5月15日起,分批分期、错时错峰陆续返校复学。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告知同学们注意以下事宜:

一、严守返校复学要求

(一)返校前

1.返校条件

1)返校前14天居家身体健康,无发热(体温低于37.3度)、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

2)通过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健康情况填报系统”和学校钉钉系统,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

3)持有国务院“疫情防控行程卡”和省级政府部门认定的“健康绿码”;

4)4月6日后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5)4月6日后从湖北、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内蒙古、浙江、辽宁、山东、吉林等地区返校的学生,须持有返校前7天内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证明(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如当地无实行免费检测,请保存好相关票据,返校后将相关手续交辅导员、班主任,学校予以报销检测费用。

未达到条件者要申请暂缓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者不得返校。

2.备好防护用品。请同学们提前备好适量的医用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建议备足日常生活用品,提倡自带餐具,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携带任何含有酒精成分的消毒产品应特别注意消防安全,并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议够用即可,尽量少带)。

3.熟知返校流程

1)依据所在系(部、院)通知的返校批次及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出“返校申请”,等待审批。

2)“返校申请”获批后,由辅导员、班主任发放进入校园时钉钉人脸识别系统的信息采集码和电子通行证。并将拟返校时间、方式(私家车、飞机、火车、汽车等)、转乘或休息地点、线路等返校信息及时告知辅导员、班主任。

3)返校前3天签署“南阳医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学生承诺书”,承诺4月6日以后内未到过湖北、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内蒙古、浙江、辽宁、山东、吉林等地区,未接触过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承诺本人身体健康。

4)进入校门时,要遵守学校一识别(钉钉人脸识别系统或辅导员面对面身份识别)二测温(红外线测温仪或额温计监测体温)三消毒(手、行李消毒)四换发口罩(换发医用口罩)五进入校园(按规定线路和方式入住宿舍)六异常申报(路途中或入校时有任何异常情况必需及时、如实申报)”的工作流程。

(二)返校途中

1.做好返程防护。严格按照系(部、院)批准的时间返校,要规划好返校路线,尽量避开重点疫区或国际机场等,建议有条件的同学乘坐私家车返校;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建议每4小时更换一次)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交谈。途中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感染。

2.分批错峰返校。首批返校复学对象为2018级学生(不含2018级普通本科和五年制学生)、2016级普通本科和五年制学生返校。各批次具体返校时间和相关要求将由辅导员、班主任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同学。学生返校时,在校门口依次排队,同学们间隔1米以上,按照入校流程进入校园。乘坐私家车返校的,随同家长及车辆谢绝入校。

(三)返校后

1.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在校学生不允许出校门,确需外出的,须履行请假手续,返回时须主动测量体温并做好销假登记。学生往返两个校区需穿越地下通道。

2.遵守就餐安排。学校将实行就餐错时制度,应服从安排,听从引导,按照“洗手消毒—测量体温—1米间距—排队进入—领餐—分流进入餐区—一人一位单独就餐—避免交谈—依次离开”的流程进餐,或自行前往学校新建的方舱餐厅、校园内空旷区域单独用餐。就餐排队时应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进餐前最后一刻才摘掉口罩,要避免扎堆就餐,减少交谈,餐后及时洗手有序快速离开。

3.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每天早7:30前、午14:00前测量体温,并如实填报。如有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及三级网格长,并如实填写健康日报。

4.落实考勤登记规定。每天做好缺课、早退、请假、因病缺课及病因的登记填报工作。

5.做好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护。出入校内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回到宿舍后及时洗手,日常使用的手机、钥匙等物品要经常消毒;室内保持卫生清洁,每天进行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的通风;禁止扎堆、聚会或随意串寝现象。

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

(一)遵守返校规定。未获返校批准前,不要购买返校车票,不要提前返校;审核未通过的同学,暂缓返校;因故不能按照通知批次及时间返校的同学,要及时报告所在系(部、院),经研究后,按照新确定的时间返校。

(二)配合接触调查。请同学们妥善保存返校行程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并在返校后及时上缴辅导员、班主任,以配合可能发生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三)配合防疫规定。返校后,宿舍、教室、餐厅等场所会定期进行防疫消毒,日常生活状态与过去会有所不同,请大家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

三、尽快适应学习生活

(一)适应学业新变化。返校后,一些课程的学习会采取A班现场授课学习和B班网络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请大家做好日常生活与学业的衔接,适应新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式,积极准备期末考试、强化实训等各项环节,确保学习质量。

(二)适应管理新要求。疫情下,请大家尽快适应校园管理要求,积极做好个人信息上报、通风清洁、适度锻炼、异常情况上报处理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护千万条,自我保护第一条。

(三)适应心理新状态。请大家主动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以平和、积极的状态对待疫情防控,必要时可与辅导员、班主任和学校心理中心老师联系,做好自我心理保健。

亲爱的同学们!月季花盛开,最美五月间,美丽的校园静等仲景学子平安归来!


                                            2020庚子年初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