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致学生及家长朋友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我省也有多地出现相关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再加上暑假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在暑假能够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疫情防控

实时关注疫情形势和最新防控要求,正确理解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自觉遵守国家、地方、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与学校紧密配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家期间每天进行钉钉打卡,每天自觉开展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呕吐、腹泻、咳嗽、皮疹等疑似症状,立即向学校和社区反馈子女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及时到医院就诊,第一时间告知学校就诊结果,并暂缓返校,做到不瞒报、不谎报。

出门在外要戴好口罩,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尽量不去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必须前往时,请一定要注意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减少滞留、快速离开。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在家做好家居清洁,保持家庭环境卫生清洁,每天都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物品。家庭常备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消毒剂、体温计等防护物资。

返家期间

乘车回家路上要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制度。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学生出发时间、乘坐车次、到站时间等,全程与学生保持联系,确保学生安全到家。

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防范偷窃。在车站、火车站等候车辆时,要杜绝一切推销、捐款和主动搭话人员,注意上当受骗。

不到水库、机井、塘坝、水窖、河道沙坑等地方游泳。恶劣天气不在危险建筑物、大树下避雨雪、不玩火、学会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常识。不到悬崖、陡坡、易塌方的沙、土坑等地方玩耍不攀爬树木、高大建筑物等。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及时远离危险因素。外出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自行车上路不乘坐无证车不乘坐酒后驾驶的车辆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