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南石康复学院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为使医学院学生毕业后能尽快融入医院环境,适应医院岗位需要并顺利就业,医学院文化与医院文化相结合非常必要,不仅能使学校和医院实现双赢,也是推进现代医学职业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必经之路。为此南石康复中医院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特于512日举行座谈会,就康复学院教师授课情况、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问题进行讨论。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南石医院副院长石军峰、康复科主任王建晖,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春成,针灸骨伤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及实习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会议由刘春敏主持。

首先,刘春敏主任从理论学习方案、见习大纲、实训课等方面对近两月康复学院学生的实习及授课情况做总结汇报。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发言,分享在实习期间的成长与感悟,提到刚到临床时的手足无措,到慢慢跟老师进病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觉进步很大,表示自己很荣幸成为康复学院学生。

会议上,石军峰院长表示,组织开展教学交流座谈会要定期召开,形成常态化。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要热爱康复学科,学好、做好、为老百姓服务好。见习一年时间很短暂,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间,刻苦学习。

学校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学模式要结合临床工作特点,总结出一套贴合医院和学生实际的教学模式,优化教材。系书记毕跃忠强调,学生管理工作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希望医院继续将强管理,有问题及时反映。

最后,系主任孙欣峰对此次座谈会作总结,通过这两个月的学习实践,学生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提升,要充分利用校企共建的学习机会,多学、多问、多思,希望学生们尊师敬友,砥砺前行,早日成为康复新秀!

会议圆满结束后,校领导实地查看学生住宿条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进行了亲切问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