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贫困生,家访在行动”针灸骨伤系开展2024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提高我校资助工作水平,按照学校寒假走访的工作整体安排,针灸骨伤系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视频连线、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慰问工作,将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心上,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

本次家访慰问,覆盖原建档立卡、孤儿、低保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中,老师们每深入一户贫困学生家中,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同时宣传了大学生征兵的各项政策措施,并就不同专业的学生未来发展规划与家长沟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怀表示感谢。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情况,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对其的关爱,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而且对下步的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也提供了有力的证据与参考,对于做好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