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荣志为针灸骨伤系师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南阳医专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荣志为针灸骨伤系2023级中医骨伤2班学生讲授思政课。针灸骨伤系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与会学习。



刘荣志立足于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结合中医骨伤专业特色,从“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两个方面进行讲授,并通过“岳母刺字”视频案例教学,告诉同学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精忠报国、忠义传家是优良家风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向善的精神之钙,是新时代每一个中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血脉。他鼓励广大仲景学子营造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刘校长的授课精彩纷呈,既有理论指导,又有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视野宏阔、深入浅出,充满人生智慧与启迪。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领会,更加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