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转发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实习前综合实践技能强化训练的通知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实习前综合实践技能强化训练的通知

各系(部、院):

为了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力,使学生初步掌握临床实践中常用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缩短临床实习的适应期,塑造我校实习生的良好形象,根据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教学计划安排,决定组织2023届毕业生实习前综合实践技能强化训练(以下简称综合实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3届毕业生综合实训安排

1、综合实训对象:2020级中专、普通专科(含对口)、2018级五年制专(本)科各专业。

2、综合实训时间:按学校计划安排,各专业综合实训于1314教学周(2022.5.16-2025.5.29)内完成。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可提前安排。如若提前,理论课上课时间向后顺延,涉学系(部、院)要及早安排并通知到任课教师。

3、综合实训及考核项目:严格按照各专业制定的综合实训项目进行,同时结合执(职)业资格技能考试进行全面安排。对于前期教学中缺少的实训项目,可在本次实训中增补。

4、综合实训要求:请各系(部、院)根据实训室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各专业、层次轮流进行实训,以期达到充分利用实训场地、学生实践能力得到真正提高的目的。力求使每位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各项实训操作技能,并维护良好的课堂训练秩序,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5、各系(部、院)提前制定综合实训方案(含课表),在制定方案时应结合日常的实验实训课安排,做到统筹兼顾,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综合实训课表要标出该专业综合实训总学时。

6、综合实训方案(含实训课表)电子版须于综合实训开始前1周报教学科李涛老师,报送邮箱:2446869qqcom。如需附院或外聘教师,需提前提交任教需求。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学生综合实训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必要途径,实行主任负责制。5、各系(部、院)提前制定综合实训方案(含课表),在制定方案时应结合日常的实验实训课安排,做到统筹兼顾,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综合实训课表要标出该专业综合实训总学时。

2、认真组织。各系(部、院)要认真、科学、全面地制订实训方案,包括:实训项目、执行计划、考核方案、考核标准等。方案可行性强,便于考核,考核标准要细致、严格。

3、加强监督。学校组织督查小组对综合实训安排与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不定期抽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教务

202231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