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文明底色,凝聚奋进力量 ——针灸骨伤系开展“校园文明月”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02-2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部署,做好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文明意识,针灸骨伤系将于2月20日至3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文明月”活动。

  在本次“校园文明月”活动中,针灸骨伤系将从围绕以下四个主题开展活动。一是“文明班级”主题,引导同学们做好班级卫生,打造班级文化,在教学活动中注重文明礼仪。二是“文明宿舍”主题,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三是“文明校园”主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校园是我家”意识,爱护校园环境。四是“文明个人”主题,引导同学们讲文明、树新风,促进个人文明习惯养成。

  2月20日,党总支书记毕跃忠带领全系师生在系教学楼、卫生区、宿舍开展卫生劳动。全体师生在各自的劳动区域内认真清扫垃圾、杂草,做到“卫生无死角”。同时系学生会成立了“文明校园巡查队”,在系分包责任区内定时巡逻,及时把新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有不文明行为的同学进行劝导。

  系分管宿舍的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对宿舍进行了督导。同学们的宿舍窗明几净、床铺干净整洁、物品收纳有序,彰显出针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针灸骨伤系将以开展“校园文明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文明校园工作做实、做细,助力校园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