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跛行千里 勇逐梦想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司金龙,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针灸骨伤系21级针灸推拿二班学生。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大学以来锐意进取、学习成绩优秀、生活勤俭节约,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他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父母身体欠佳,虽辛苦劳作但仍不能缓解巨大的经济压力,所以该生培养了独立自主能力强、坚强自信、生活简朴的良好品格。学习之余还一直利用假期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

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扬、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而且在组织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他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进成长的目的。

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为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关卡防控、协同医院医生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等。并被当地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发挥了我校学子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该生平时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热爱阅读,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其能让学习与工作不冲突。该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习上,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同学。平时上课该生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遇到不懂的就问老师,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并积极参与到实践当中,注重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该生还热爱广泛的阅读,增加了自身的知识范围,增强了自身的文化基础和社会竞争力。此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在河南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班级里,该同学始终秉持“学业争第一、做人求完美”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修养,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同时,他养成了批评与自他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他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为了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学生工作中,他曾担任了针灸骨伤系学生会主席一职,这意味着一种责任与挑战。在一次次接受挑战的过程中,他学会了挤时间、重效率、找方法的工作态度,细致管理时间,制定可行的计划,即使是面对忙碌而繁杂的工作,内心也拥有一份踏实与平静;学会了重视团队的力量,让每个人去表现自己的闪光点,相互帮助,相互进步;学会更加全面的去思考问题,制定执行计划;学会了更加从容淡定的去处理问题,减少急躁。而这些无形之中的实践能力培养却是在自己减少了大量的空闲时间中才获得的。

在平静的生活中,他总是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给予他人以无私和真诚的帮助,把他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激励着更多的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人生追求也是人生写照他勇敢面对生活,心怀感恩,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以不断的拼搏努力,保持成绩优异,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注重全面发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人为善,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成功”,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扎实肯千,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目标迈进,为梦想的实现竭尽所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