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化傲晨,女,针灸骨伤系22级针灸推拿二班学生,入大学以来怀着自信与希望,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一)幼苗破土,未来无限

她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父亲身体欠佳,目睹过家人被病痛折磨的情景,决心要成为一名医生,帮助别人摆脱病痛的折磨。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她很珍惜大学学习的机会。她牢记自己的初衷和责任--完成自己的学业,未来可以回到家乡的医院工作,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的人们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精神,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和健康。

在她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从未放弃,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每天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她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但学医的道路并不平坦,面对着巨大的学习压力和繁重的课程负担,背诵大量的医学知识,她明白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因此,从不浪费任何学习的机会,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后,总是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

(二)不忘初心,闪耀青春

该生进入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放弃,不气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拿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大一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正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2023年5月份参加了学校的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项目负责人,加演讲人的身份带领着团队从复赛到决赛,最终获得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的成绩,也在河南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这些比赛中,她也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奖项,更是延伸了课堂外的知识,如何进行创新,如何向老师提出更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并对于老师所给的思路,自行思考找到问题的的答案,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及时有效的沟通可以让想法得到更加全面地展示,并将她所学本领和想法大胆应用于各个地方!

    大学期间,她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解决了她的经济困难。同时,她也非常努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让她更加感激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梦想。

星火接力,丹心筑梦

在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暑假参加了针灸骨伤系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参观了南水北调博物馆,了解了古今治水,南水北调,移民迁安这些淅川的永恒记忆,接着到了邹庄村见到了当地拥有五十年党龄的爷爷们,听他们讲述了当时他们事迹,对历史事迹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最后到养老院,配合老师为老人们做艾灸,了解他们的情况,贡献自己的爱心。

她多次与老师们参加校外义诊活动,在活动中展现了非凡的领导才能和责任心,在完成自己的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其他学生,帮助他人解决困难,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她的热情和责任心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同学们都对她赞不绝口,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信任。她用自己的双手,为家庭减轻了负担,也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周边社区的居民提供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人,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也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表现出极度的同情心,在碰到一些和她一样的人时,她总是伸出援手,无私奉献,传递爱心和力量。

她始终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困难,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也从未放弃。她不断地告诉自己,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走出困境。在面对困难时,该生总是能够冷静地分析问题,并制定出详细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勇于尝试新的方法和思路。从不害怕失败,而是把每次失败都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她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具备良好的团结协作能力,在遇到困难时,才能攻克难关。面对生活,她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用微笑面对一切。她相信,只要心态积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