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王冰姿,女,共青团员,针灸骨伤系2022级针灸推拿2班学生。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许多人为了追求梦想奋斗着。他们充满勇气和毅力,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书写着个人事迹的辉煌篇章。

(一)初出茅庐,迎难而上  

  在每一段成长历程和人生经验之中,每一步都是她学习进取应对,迎接人生挑战的契机。在自我分析中也学会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和大多数的学生一样,她按照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好好考大学。就按父母说的,一步一步的走,这期间都没有什么自我的想法,一切都努力往父母说的做。上了大学,离开了父母,这时的她还不明白该怎样和人交流,尽管室友都是河南人,但是生活方式并不相同。仿佛一切都变的很难,那时的她还比较迷茫。以前无忧无虑,只要做好学习,一切由父母安排。此刻一切都得她自己拿主意了,一时不习惯起来。到了大学,她改变了很多,也想到了未来该怎样做。所以此刻她觉得,大学很锻炼人,是塑造一个人的黄金时刻。直到这个时刻,属于她自己的生活才刚开始。

(二)大学岁月,追逐梦想

  大学的学习环境更加开放和自由,她把握住这个机会,开始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选择了一个有挑战性的专业,并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深入学习。以对知识的热爱为动力,每一门课上都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和活动,锻炼自己的学术能力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己。在举办校级创新创业大赛时,她积极报名参加,通过选拔后跟随老师进行学习。备赛期间获得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这段时间也是学习生活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虽然每天都很繁忙,但好在有团队成员的欢声笑语。收获了知识,交了朋友,最重要的是,团队不负众望地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事实证明,努力终不会被辜负,在取得此成就的基础上,她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三)积极探索,寻找突破

她不仅注重学校内的学习,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暑假期间,和老师同学一起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团队去了南水北调展览馆,了解学习到“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南水北调移民精神。伴随着真实生动的图片,深刻体悟到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史、搬迁史以及移民过程中共产党员的奉献史。随后去到了当地的养老院,团队带了针灸针和艾条给老人们治疗,帮助他们量血压检测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他们还陪老爷爷老奶奶聊天,给予了精神上的陪伴。此外,还加入了系里的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做贡献。这些经历让她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并坚定了自己走向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

(四)坚定理想,克服困难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家里有她和弟弟两名学生,所有的经济来源于父母微薄的工资,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一个普通家庭养两个学生还是有点困难,但好在有资助平台在经济上给予帮助,使得她可以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通过一年的刻苦学习,获得了奖学金,使得她更有前进的动力,她明白,除了经济资助,能够持续的努力、坚定的信念和不断的学习,才可以克服困难,实现梦想。

每个人都会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各样困难。国家资助体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战胜困难和挑战的机会和平台。通过资金支持,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梦想。除了经济支持、专业指导和机会创造,成功的关键在于个人的努力和毅力。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必须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

(五)未来展望,不断进取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以时间为载体,以贡献的多少反映其价值,生命的境界取决于后者而非前者。”每个人能掌握的是生与死之间的这一段生命,而让生命具有意义,不是在开始或结束,而是在其过程中,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高峰或低谷,都是生命的成长,都值得珍惜和回味。进入大学后,眼前的一切似乎让她大大的开阔了视野,在这种充满竞争的学校里每个学子都在如饥似渴的汲取着丰富的课内外知识,她用智慧的双眼去观察人与事,做一个理智的大学生,虽然以往的她害羞、胆怯,可是一直在努力在克服,所以她相信没有做不到的事,仅有想不到的事。她相信在毕业后不会后悔此刻自我的所做所为,以身作则地帮助他人,展示出一个优秀学者的责任和担当。只有不断进取和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个人梦想、为社会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