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郑宏轩,男,共青团员,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2022级普大针灸推拿二班学生,现担任南阳医专针灸骨伤系学生会主席。

一、思想工作引领

   该生始终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生坚定理想信念,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该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以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该生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党团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系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参加入党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等活动。该生自入校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又经班级推优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入党培训,经过党组织考核后,该生于2023年成为针灸骨伤系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该生的政治思想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增强。该生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协助任课教师进行教学活动,在课后及时将学习效果向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配合任课教师及时调整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他热爱读书,通过阅读针灸推拿名家典籍如《黄帝内经》《针灸甲乙经》等,并且加入吴氏中医针法非遗传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专业素养。

、组织协调能力

作为学生会主席,组织协调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他能够有效地协调各个部门的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他能够根据不同的任务和人员特点,合理分配工作,使团队发挥出最大的优势。同时,他也能够及时解决突发问题,避免影响活动的进程。在他的协调下,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得以顺利衔接,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团队合作精神

他能够很好地凝聚团队力量,使每个成员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在团队遇到困难时,他总是能够挺身而出,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整个团队的工作氛围更加积极向上。

四、活动策划能力

他能够根据不同的主题和要求,制定出详细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他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活动方案,使其更加符合实际情况。在他的策划下,每次活动都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为学校和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五、沟通交流能力

他能够与不同的人进行有效的沟通,确保信息的准确传递。同时,他也能够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在他的沟通下,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六、创新思维能力

他能够根据不同的情境和需求,提出新颖的思路和方法,为团队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同时,他也能够鼓励团队成员积极创新,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思路。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的创新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七、时间管理能力

他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他也能够有效地管理团队成员的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计划进行。在他的管理下,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八、学习能力

他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和学校。同时,他也鼓励团队成员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九、服务精神

他能时刻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和利益,积极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同时,他也应该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到服务工作中,为同学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他积极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当中去,自他加入针灸骨伤系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汇已有13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参加了2023雷锋月志愿者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因为是医学类院校,开展大多为义诊以及衍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一部分老百姓缓解或者解决了病痛问题,所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一次次的志愿者活动中,他既锻炼了自己等专业技能,又发扬了优良的志愿者精神,还提升了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同时充分体现了南阳医专针灸骨伤系志愿服务队的风采。他不但重视自身发展,热爱学习,提升个人素质,还注重组织协调、团队合作、活动策划、沟通交流、创新思维、时间管理、学习能力和服务精神等方面的提升。“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他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在接下来的征程中,他将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做好仲景学子,争当仲景传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