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转发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  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  的师德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  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2]97)要求,我校将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  展现师德建设丰硕成果,诠释新时代师德师风深刻内涵,激励和  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  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  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二、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

1.征文对象:全体教职工。每人限报1篇。

2.征文要求:紧扣个人或身边人,通过人物故事讲师德感受体会,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党忠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内容要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结合事例,内容真实生动。文章篇幅在2000字左右,A4纸排版设计。参赛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重复提交之前参赛作品。严禁抄袭,征文经查重发现抄袭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在全校通报。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格式不符者不予评审。

()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

1.报送对象:各系(部、院)、处室。每部门限报一篇。  

2.案例要求:侧重区域或学校层面,通过案例讲述可供借鉴经验做法,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要突出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突出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特色做法。字数3000字左右,A4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

三、评选办法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  证书并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四、报送要求

电子版统一命名(征文命名:姓名-题目-部门;案例命名:  题目-部门),并以部门为单位填写《征文报名表》《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报送时请将征文进行排序,与报名表顺序一致。

513日前,将报名表(加盖部门公章)、征文、案例纸质稿件各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师发展科(联系人:李政),稿件和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3034113820qq.com

五、其他要求

请各系(部、院)高度重视师德征文和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精心组织,切实把师德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2022415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