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先进团支部”“团员先锋岗”和“五四红旗团总支”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集中展示全校基层团组织、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激励全校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的生动实践,经校团委研究,报校党委批准,决定评选表彰一批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先进团支部”“团员先锋岗五四红旗团总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政治思想进步。能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安排,踊跃参加各种政治学习与教育活动,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都能起模范作用。

2、思想道德品质优良。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团的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工作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生活中待人诚信、有礼貌、讲团结,见义勇为,助人为乐。

3、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上刻苦认真、用心钻研,理论联系实际,考试成绩优良。

4、团员意识突出。积极履行团员义务,行使团员权利,按时交纳团费,踊跃参加各级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能协助团组织做好同学的政治思想工作等。

5、模范作用突出。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任务,特别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在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6、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2430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二) 模范团干部(除符合优秀共青团员标准外,还须达到以下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宣传并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热爱团的工作。朝气蓬勃,敢想敢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工作扎实认真,积极服从、响应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安排与号召,能带头组织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和文体活动,并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成效显著。

3、综合表现突出。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认真。积极带头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现代管理知识和各种技能,综合素质比较完善,有突出的表现,专业学习各科成绩达到优良。

4、思想品德高尚。顾全大局,公道正派,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诚实谦虚,清正廉洁,实事求是,发扬民主,有自我批评精神,自觉接受团员和青年的监督。经常和团员同学谈心,做团员同学的知心朋友,在同学和老师、校团委之间起到桥梁作用。

5、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

(三)优秀学生会干部

1、自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思想上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积极学习宣传学校的方针政策;

2、具有高度的自觉性和组织纪律性,能够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学生会及广大同学的监督;

3、当学年没有受到过通报批评处理或纪律处分;当学年课程考试成绩无不及格科目;

4、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分析和处理问题能力,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

5、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6、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责任心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

7、能够严格遵守学生会各项规定,执行各项决议,履行工作程序,讲求工作效率,较好地完成工作中布置的各项任务。

8、在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四)先进团支部

1、抓好本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全体团员青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上级交给的任务,能按时保质完成;

2、工作制度与组织制度健全,支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团干部以身作则,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团组织生活正常,效果好,团员发展程序严谨认真,团员登记健全,团员管理规范,按时缴纳团费,认真规范做好三会两制一课

4、围绕团的工作中心及青年团员的特点,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科技创新、文化娱乐等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做到寓教于乐;

5、团支部工作年度考核成绩在系内名列前茅,团支部成员无违规、违纪,团员关心时事政治,学习认真,尊敬师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热爱劳动,讲卫生,助人为乐,好人好事多。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

(五)团员先锋岗

1、学习理论走在前。集体成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立足岗位干在前。集体成员学习成绩优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我校团员学习的标杆;

3、急难险重冲在前。集体成员能够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创一流,能够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挺身而出,成为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

(六)五四红旗团总支

1、政治建设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工作制度健全。规范开展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所属团组织、团员、青年底数清晰,团的工作有活力。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坚持组织化动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3、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扎实扎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抓手,抓好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教育。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青年的高度认可。

4、班子建设好。团总支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校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彰显了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二、评选办法

1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干部的评选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经民主评选产生,经各班班主任签字同意后,由各团总支审核并报送校团委,优秀共青团员名额应占本支部团员总人数的10%(名额见附件2);模范团干部,每个团支部评选1名(名额见附件2)。

2、优秀学生会干部分别由校团委与各系(部、院)团总支按校、系两级学生会干部人数15%的比例(名额见附件2)民主评选产生。

3、先进团支部由各系(部、院)团总支参照日常量化考核成绩分别推举、确定。先进团支部应占我校团支部总数的20%(名额见附件2)。

4、团员先锋岗的主体为团员比例不低于青年总数70%的青年集体,全校共评选出5个。申报团员先锋岗应填写《2021年度南阳医专团员先锋岗申报表》(附件4),申报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及活动图片。

5、五四红旗团总支由校团委参照团总支年度工作测评成绩确定(评分细则见附件1),测评时间自202141日至2022331日。团总支年度工作测评成绩分为基础分(满分70分)和加分项目(满分30分)。基础分由自评得分和测评得分综合计算得出(自评得分占30%,测评得分占70%)。自评得分由各团总支自我测评,并应当提供相应的申报材料,包括:(1)《2021年度南阳医专五四红旗团总支申报表》(附件3),(2)团总支工作总结,(3)申报材料,(4)自评表。测评得分由校团委组织相关人员依据各团总支提供的材料综合确定。加分项目由校团委计算。先进团总支应占我校团总支总数的30%

三、工作要求

1、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作为推荐对象:在校期间,因违反学校纪律受到校纪处分的;有一门以上(含一门)课程不及格者。

2、五四红旗团总支申报材料、团员先锋岗申报材料须在2022413日前报送校团委,《先进团支部、模范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预审名单》(样表见附件5)须在2022413日前由各团总支审核后报送校团委,电子版发至团委邮箱nyyztw@126.com

3、各团总支应将此次评优工作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评选出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