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关于转发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关于开展 2021-2022 年第 I 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院):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 全面掌握我校本学期教学的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 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第 11-12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时间

2021年11月8日-11月19日(第11-12周)

二、检查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系(部、院)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设立学校、系(部、院)检查小组,明确检查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制定自查工作方案。教学检查工作围绕教学、管理工作的主要环节进行。

三、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检查

主要检查理论课(含选修课)课堂教学情况;本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等深入课堂听课情况;教师互相听课以及教学观 摩活动情况;多媒体教学(含微课、幕课)培训、应用情况;教室日志(含网课)的审阅及反馈情况;教师辅导答疑、布 置批改作业、实验报告的批改的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2.教学资料检查

结合学校要求,全面检查教师授课计划、教案、教学课件、教材等教学资料的完备、规范情况。

3.教学档案检查

检查教师业务档案的建立情况;各种教学资料、文件的整理归档情况等。

4.实验(训)实践教学检查

主要对实验(训)课开课情况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落实、实验(训)教学计划的执行、实验(训)课表的安排、实验(训)报告的整理归档、以及实验(训)项目和、实验(训)开出率统计等。

5.教学管理检查

教师、学生到课情况和课堂纪律情况,要求教师督促学生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应对课堂纪律较差的班级进行调查和分析,找出问题所在,并采取有效措施;教务管理系统管理与维护情况等。

6.有质量工程项目的部门应检查其建设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7.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检查

以系(部、院)为单位开展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或以教研室、实验(训)室为单位进行的教学研讨活动记录材料。

四、相关要求

1.各部门首先制定各自的“期中教学检查方案”,并严格遵照执行;

2.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3.自查结束后,写出客观的“自查报告”。

4.于 11 月 15 日前将“检查方案”、“自查报告”及必要的辅助材料电子版yzjwk@126.com邮箱。学校将组织人员于第12周进行抽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望各系(部、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完成各项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1年11月3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