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开展暑期家庭走访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713-14日,针灸骨伤系开展暑期家庭走访活动。学工办主任燕远伟,带领班主任夏世龙、陈红,辅导员马驰、曾庆赟组成家访团,利用两天的时间,先后到南阳市内乡县和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分别走访了2名困难学生家庭。

家住内乡县板场乡后湖村的20级学生宋文源,一家七口人,爷奶高龄且残疾患病,常年吃药。父亲身体抱恙,姊妹三人,两个妹妹年幼上学,家庭贫困。家住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的20级学生邢丹丹,一家五口人,弟弟在校读书,母亲腰间盘突出干不了活,奶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常年吃药,全家仅靠父亲一人在外打工维持生活。

家访期间,班主任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成长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表现。学工办主任燕远伟鼓励家长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合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希望学生家长多与学校交流沟通,家校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家访团代表学校给学生家里送上慰问品,学生和家长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暑期家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家庭、班主任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校育人工作变得更加鲜活、更加有温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