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针推小组成功举办义诊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8:30至12:00,针灸推拿实践小组在南阳市师范学院西区进行义诊。

这次小组的义诊项目有贴耳穴,拔罐,艾灸,推拿,还有量血压等等。

医学生在校学习接触的主要是书本知识,缺乏临床经历,对于疾病的认识不够全面,所以对于疾病的诊治能力还很有限。因此,我们义诊时邀请了老师进行指导,既可以弥补医学生诊治能力的有限性,同时对于医学生而言,是个学习的好机会。

毕竟医学是一个重理论但更加重实践的学科,我们医学生如果光靠学习书本知识而不见习、实习,那我们的学科也只是纸上谈兵了。我们在学校学习书本知识,通过义诊,可以更好扎实我们的医学基础,锻炼我们的临床技能以及与病人交流的能力。而且结合前段时期开课所讲内容进行实际操作,学以致用。使同学们的推拿手法不断提高,对针灸推拿的中医养生类知识了解的更充分更全面。

经过针推小组本次的义诊,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师院同学们的热情,也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更发现了更多自己的不足,但更坚定了自己心中要掌握更多手法的信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