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致2018级实习生的一封信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各位2018级实习同学

大家好!近期由于疫情的影响,在实习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针灸骨伤系经与学校实习主管部门沟通后,就当前一些情况说明并要求如下:

1.关于实习时间的要求 根据教育部医学类专业教育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所有在校中专、大专医学生必须进行为期8个月以上的临床实习。实习结束经医院鉴定合格后,由所在实习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实习鉴定报告,实习鉴定报告将装入个人档案,对毕业后报考相应的资格考试有重要意义。因此部分提前放假的实习生要在假期结束后按照实习单位的要求及时返回实习单位,顺延实习时间达到8个月的实习期。

2.关于实习期间假期的安排 按照我校教学计划和任务安排,实习期间所有实习生要按照所在实习单位的计划安排进行工作和休假。当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各个实习单位所在地市的防疫抗疫要求规定不尽相同,每个实习单位的防疫抗疫要求也不同。出现了个别实习单位总体安排让实习生提前离院放假的情况。因此要求现阶段实习生需按照所在实习单位的具体规定和相关要求执行相应的实习学习。

3.关于学校的实习工作  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和政策精神,学校会和各个实习单位及时联系沟通,积极配合各个实习单位做好实习生管理、假期安排、离院要求等工作。为了更好的配合各个实习单位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学校实行“一院一策”的原则,不搞“一刀切”不强制不统一安排假期时间,充分尊重每个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决定。

4.关于实习生实习问题的反映  每一位实习生有任何问题和想法都可及时与自己的辅导员班主任反映。避免在网络上或者社交媒体上发布一些影响学校和实习医院正常工作的言论和视频。避免在当前全国上下团结一致防疫抗疫的形势下产生不和谐的负面影响。

5.各位同学要加强防疫意识 特别是已经离院返程的实习生: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外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的实习生要主动向实习单位和学校报告行动轨迹一定要切实加强冬季出行安全及取暖、用气、用水、用电等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出现煤气中毒、触电、火灾等险情的发生。

针灸骨伤系

2021年1月21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