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成功举办“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党员领导干部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群众的法律素质、法治意识,推动我校“双百”活动高质量开展。11月2日下午,针灸骨伤系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刘一凡在仲景东区报告厅作“《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专题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报告会由针灸骨伤系党总支书记毕跃忠主持。

刘一凡老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及新增内容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立法经过以及时代特色,并结合其多年的教学工作实践经验,用精炼的文字和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总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方面的创新、亮点内容。

毕跃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举措。全体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他要求,全体师生一要提高认识,强化依法执教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法治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保障,全面落实依法治校各项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带头用法,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破解瓶颈的能力,将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相结合,推动我校“双百”活动高质量开展;二要加强学习,提升学法用法意识。要以此次“双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以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发展阶段全民普法工作;三要持续宣传,增强全面法治观念。要广泛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以学生视角和语言开展精准普法活动,构建新媒体法治宣传矩阵,提升大学生守法用法、自我保护、犯罪预防的意识和能力,在加强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中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