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成功举办感恩资助获奖感言征文比赛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科学发展观,助力广大青年接受高等教育,实现理想,我系通过深化国家奖助贷措施的政策宣传,切实保障贫困家庭得到资助,让困难学生得以实现梦想,从而构建和谐社会。同时注重培养和强化国家奖助学金及国家助学贷款受助学生的感恩精神,使受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谢,以开展感恩教育和诚信教育为主,激发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我系于10月28日开展“感恩资助获奖感言”征文比赛。旨在宣传国家对学生资助政策,使大学生不仅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还有较高的素养;另一方面是让得到帮助的同学能不忘恩情,努力学习,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准确做到让贫困家庭得到资助,让贫困学生圆梦,为以后贡献社会,奠定丰富知识和基本的素养基础。各班已获得资助的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比赛,由我系对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选。

本次活动培养和加强了国家奖助学金及国家助学贷款受助学生对国家的感恩精神。评选内容以受助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人生价值观为基础,以自立自强的励志事迹为出发点;受助学生将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回报社会,通过征文表达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比赛作品强调其真实性以及文字的严谨性和公正性,主题突出,中心明确。

经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更进一步的懂得了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当我们懂得感恩时,我们便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让他们更加意识到了做人要懂得感恩和诚信的重要性,坚定了他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成才,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栽培、关怀和资助的信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