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骨伤系成功开展社会责任感教育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新资助政策背景下,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不仅要努力解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上的困难,更要加强对他们的思想教育、加强社会任感的培养。

针灸骨伤系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受助大学生积极、主动参加社会调查、三下乡、义诊等社会实践活动,去体验社会,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不断总结、学习、发展和完善自己,从而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增强社会适应性和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能力。

针灸骨伤系受资助学生于3月参加了卧龙岗三顾广场义诊活动、7月参加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社会实践活动和淅川张营敬老院志愿服务、11月参加了社区义诊活动等,使受资助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强了个人自信心,坚定了回馈社会的信念。

受助学生参加卧龙岗三顾广场义诊活动

                            受助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受助学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项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融入社会的交际能力,同时磨砺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是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的重要契机,同学们在实践中逐步了解社会、提高实践能力、丰富技能储备、培养团队精神,同时也展示了南阳医专学子的风采。

在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我系动员受资助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使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充分了发挥育人实效,使学生由“他助”转变为“自助”再转变为“助人”,这也是高校资助育人的目的。因此,资助工作的核心要明确“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核心效果转变进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动资助育人工作高效发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