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心交心温情关怀-针灸骨伤系开展贫困生谈心谈话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贯彻落实学校资助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我126日开展了贫困生谈心谈话活动。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所带班级的贫困学生进行了亲切、贴心的交谈。

活动中,系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以及思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现场解答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解决他们的学业困难和心理困惑,让贫困生乐观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同时就国家和学校资助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用学习改变命运,用知识武装自己;怀知恩、感恩之心,友善诚信和乐于奉献;弘扬正能量,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此次谈心活动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我系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扎实抓好贫困生助学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谈心谈话活动,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但也在鼓励中增强了信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增强了自立自强的意识,对立志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