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明医德——针灸骨伤系开展医学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针灸骨伤系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弘扬仲景精神,营造“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12月4日起,针灸骨伤系开展以“诵经典,明医德”为主题的医学经典诵读活动,全系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0693E

FADA9

在周一到周五的课前诵读环节,全体同学共同诵读《伤寒论》、《大医精诚》等中医经典著作,声音铿锵有力,态度严肃认真,感情真挚饱满,展现了同学们对传承中医典籍精华、牢记医家先贤之言的信心与决心,也展现出作为仲景学子蓬勃进取的精神面貌。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诵读活动,深刻体会到作为我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的传统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坚定了文化自信心,未来将秉承大医精诚之魂,进一步弘扬仲景精神,成为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102753

1ABFC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60周年贺信中明确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一次次转危为安,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民族就是依靠中医药同疾病顽强斗争,并在实践基础上产生了《伤寒杂病论》、《温病条辨》、《温热论》等经典著作,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成为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

医学经典著作是中医药学习的重要基石,也是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根本。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系学生学习中医药经典和传统中医药知识的热情,坚定了全系学生成为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决心,增强了全系学生在新征程上赓续历史文脉,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信心。未来,针灸骨伤系将继续深入发掘传统中医药文化精华,在创新中形成新特色、新优势,推动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2012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灸骨伤系